企业新闻

发挥科技优势 筑牢防控网络 — 志昂保安打造保安服务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大理模板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1332  发布时间:2020-07-27 08:22:16

  在云南大理,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公安派出所的得力助手,他们是辖区客户单位信赖的安保力量,他们也是调节老百姓家长里短的“老娘舅”,这就是大理市安全防范与社会服务中心暨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110”联网报警服务中心,一支在新时代“枫桥经验”引领下,发挥科技优势、筑牢防控网络,辅助公安工作的创新型保安队伍。

12

  为响应公安机关面向社会要警力的号召,中心挂牌成立于2008年4月。历时12年的开拓创新、升级完善,利用新型安全防范技术手段将社区保安、场所保安、校园保安、景区保安、企业保安等进行有机整合,远程管理、统筹调度,不断丰富完善联动处置服务机制。使不同类型保安员各司其职、“自扫门前雪”的传统模式转变为民意导向型保安勤务新模式。在商铺联网报警服务基础上与时俱进,创新开展无接触式疫情防控、医院一键联网预警、校园可视化应急报警、金融行业联网报警、居家联网报警防范、大数据延伸等服务。

  中心的工作很创新。中心与分布在各社区、村居、企业、校园、医院、景区的保安员24小时全天候实时对接,任何地方有任何情况,就能通过“警保信息报警平台”,第一时间通过影像传回指挥中心,并在第一时间出台解决方案,能自己解决的就当场解决,尽量不动用警力,从而为政府节约大量资源。

  中心的“老娘舅”工作很创新。社区居民有矛盾、企业主员工之间有纠纷,旧城改造和洱海保护治理等工程的推进也会带来矛盾纠纷,保安员就是他们的“老娘舅”,引入大调解机制调节,用真情实意进行疏导,力求“矛盾不出小区”、“纠纷不出厂区”、“矛盾纠纷不出工程区”。

1

234

  2020年7月22日,大理市公安局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推进会。会前,全体与会民警在罗佳副政委、施结品副局长的带领下,莅临公司参观、考察大理市安全防范与社会服务中心。公司董事长刘志杰对中心多年来立足防御,协助公安机关对违法犯罪等社会治安问题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多环节的整治作了介绍。总经理助理杨斌就中心的日常运作模式及效果进行了讲解。

123456

  现场交流会上,施结品副局长对公司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发挥科技优势,筑牢防控网络,打造的民意导向型保安勤务新模式并取得实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寄予更高的期望。他希望公司继续有效发挥保安员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的主动性,从而实现“小保安促大平安”的重要作用,真正成为一支让政府满意、让客户满意、让群众满意的三满意队伍。他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警保联动,乡镇、农村技防建设,医院、校园、征地拆迁等重点单位、部位安全防范,促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刘志杰董事长表示,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竭尽全力配合好公安派出所的各项工作,打造保安服务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大理模板。

  会上,参会民警与公司有关人员就如何加强合作,高水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