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6年度大理市保安服务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作者:陈海波  浏览量:4409  发布时间:2016-10-24 02:06:08


    2016年度大理市保安服务业治安工作会议”于10月21日14:30在美登酒店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大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主办,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大理州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吴建平政委、保安工作指导科徐卫东科长、大理市公安局杨榆端政委、治安管理大队高峰大队长、保安监管中队黄京涛中队长出席了会议。大理市辖区内各派出所负责人及监管民警、各保安公司、分公司、物业公司及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峰大队长主持。

    会上,黄京涛中队长总结了2016年度大理市保安服务业的监管工作概况和行业的发展情况,深刻剖析了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未达到100%、分公司跨区域经营备案不及时及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超范围经营保安服务等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大理市保安培训学校是大理州内唯一一所可以对外开展国家保安员从业资格考试培训工作的专业培训机构。按照大理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的要求,佟应才常务副校长在会上进行了发言。总结回顾了大理市保安培训学校过去一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实绩,并就社会各界较为关注的从业资格考试申报,从业资格审查,和国家保安员证培训、考试及取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吴建平政委在会上就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一是要求各类从业单位必须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积极推动企业党组织建设。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单位要尽快建立起党组织,充分发挥出党组织在保安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求保安监管部门与从业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大理市乃至大理州的保安员教育培训职业化进程。三是要求广大保安企业须加快“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型保安技术在保安服务中的应用,提高服务和产品的科技含量。四是号召广大保安从业单位积极主动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在抓好经济效益的同时,通过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树立品牌形象。五是要强化公安部门的监管职能和行业协会的自律功能。

    高峰大队长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一、分公司和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务必要及时备案。二、广大从业单位务必要加强培训、持证上岗、规范执勤。三、尚未加入行业协会的从业单位务必要积极加入保安协会,通过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树立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