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省公安厅、省保安协会组织召开保安队伍参与十九大安保动员暨云南保安30年发展纪念大会

作者:云南省保安协会  浏览量:2321  发布时间:2017-09-28 10:32:04

1

    为动员全省保安队伍参与十九大安保工作,同时纪念云南保安服务业创立30周年,总结回顾我省保安服务业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宣传弘扬保安队伍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辉煌业绩,全面推进保安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9月22日,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保安协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保安队伍参与十九大安保动员暨云南保安30年发展纪念大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祖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安部三局、中国保安协会、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陕西、四川、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保安协会领导,省内知名保安行业专家学者,全省16个州(市)公安局、厅民用机场公安局、昆明铁路公安局领导,治安管理支队分管保安工作领导,我省部分保安服务公司及保安员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2

    省公安厅胡祖俊副厅长回顾了云南保安30年发展的辉煌历程,充分肯定了云南保安30年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分析当前保安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云南保安服务业的发展方向,对保安队伍参与十九大安保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胡副厅长指出,经过30年发展,保安服务业已经成为适应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新兴产业,成为新时期社会治安工作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和新型组织形式,保安企业和保安队伍也发展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协助维护社会治安的一支重要社会安全防范力量。保安服务业作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担负提供安全服务职能的特殊行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很大的发展潜力。胡副厅长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保安服务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推进云南保安服务业改革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好保安服务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二要切实加强对保安服务业的领导,依法加强保安监管工作。三要强化教育管理,不断提升保安队伍的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四要充分发挥好保安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五要积极参与十九大安保,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胡副厅长强调,做好十九大安保是当前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也是云南保安队伍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各级公安机关领导下,把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积极参与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措施,强化担当和作风,强化纪律和要求,把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落实到每家保安公司,每个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每个保安员身上,切实担负起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重任,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四场保卫仗”。要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五个严防发生”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开展保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保安市场清理整治,排除安全隐患,规范保安市场秩序,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3

    公安部三局调研员顾岩、中国保安协会副秘书长金玉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保安服务业三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对我省保安企业脱钩改制、保安服务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和运用、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和保安企业年度测评等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同时就新时期云南保安服务业的发展,特别是如何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提出了期望。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保安监管部门、保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第四届先进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先进保安员表彰大会精神,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状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和拼搏奉献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努力开创保安服务业和保安监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