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写照

百日坚守终成果 猖狂窃贼已伏法 —大理市保安服务公司派驻电信公司护线队抓获银桥镇盗窃通信电缆犯罪嫌疑人

作者:陈海波  浏览量:2356  发布时间:2016-08-16 02:36:36

    2013年7月26日凌晨3点半左右,大理市保安服务公司派驻电信公司护线队经过连续3个月的多方位缜密巡逻布控和艰苦地蹲守,成功抓获长期在大理市银桥镇盗窃通信电缆线的犯罪嫌疑人廖某,并缴获作案工具和大量被盗电缆线。

    2013年5月初至7月底,大理市银桥镇连续发生近十起电信通讯电缆线被盗案件。每起案件被盗的电缆线达200米以上,严重影响当地的通信畅通,给电信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在群众中产生了恶劣的影响,引起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大理市保安服务公司派驻电信公司护线队队员更是心急如焚、寝食难安,全体队员立誓必须将窃贼扭送公安机关,沉重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证银桥镇的通信畅通和电信公司的财产安全。从作案手法来看,连续发生的偷盗案件疑似同一人所为。从案发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护线队员每天都轮流值守蹲点,寻找线索和窃贼的蛛丝马迹,历时百日,坚持不懈。

    2013年7月26日,雨下了整整一天。凌晨一点四十七分,护线队员接到银桥镇古主庄线点被盗的接警电话,正在沉思如何将窃贼缉拿归案的护线队队长徐斌立即带领唐学和吴金明不顾大雨,火速赶往案发现场。根据近三个月的案件分析总结,徐斌决定暂不惊动犯罪嫌疑人,而将车辆停放在距离案发地一公里以外的地方。三位护线队员下车后冒雨沿着杂草丛生的田间梗道,深一脚浅一脚地向案发现场靠近。

    太静了!太静了!是不是窃贼得手后已远远逃离案发现场?是不是窃贼没有按习惯性的路线逃离?带着一连串的问号,三位队员潜伏在玉米地里蹲守。突然,另一块玉米地的拐弯梗道上,一个拖着东西的人影忽隐忽现。“有人!”吴金明首先嗅到了这一气息,小声地告知其他战友,三位队员立即做好了战斗准备。得手后的窃贼正沾沾自喜、做着发财的美梦,未察觉到一旁注视着他的护线队员,拖着盗来的电缆线朝着护线队员的方向越走越近。当窃贼距离徐斌不到两米距离时,徐斌怒吼一声带领两位队员向窃贼扑了上去。窃贼依仗手里提着一把六七十公分长的砍刀,极其嚣张,不甘心束手就擒,朝着扑上来的护线队员疯狂地挥舞着砍刀。双方顿时展开了一场和电影场景相似的激烈搏斗。从玉米地到秧田边,激战了数十个回合。三位护线队员都是训练有素的保安员,有着过硬的擒拿格斗技术,在一番搏斗后,终于打掉了窃贼手中的利刃并将其制伏在地。此时,已是凌晨三点半,护线队员押着窃贼连夜赶回下关镇。同时,通过电话将成功抓获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的喜讯告知电信公司保安部杨主任。随后一并将窃贼扭送至大理市公安局,由警方作进一步处理。经过公安机关的讯问,廖某对其疯狂盗窃银桥镇通信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大理市银桥镇通信电缆盗窃系列案件在大理市保安服务公司派驻电信公司护线队的积极协助下,已成功告破。从第一次案发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历时近百日,由于护线队队员们保一方平安的神圣使命感和责任感,使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着。最终,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