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写照

【我为祖国守平安】以最强责任担当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做好国庆安保工作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1343  发布时间:2020-05-18 08:52:5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协助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以及国庆期间各项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是近期公司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国庆安保工作进入决战冲刺阶段以来,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各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我为祖国守平安”,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助力维护大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客户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绝对安全,坚决打赢国庆安保攻坚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庆安保工作摆上核心位置。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关键时期。此时,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天同庆,这对于中华民族而言是一件头等大事,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件欢欣鼓舞之事。协助各级公安机关做好国庆维稳安保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公司把国庆安保工作摆在核心位置,聚集全公司的力量和智慧,主动谋划,勇于担当,切实树牢“安保有责,安保有我”的使命意识。9月6日,公司董事会(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迎接建国70周年维稳保安工作方案》并下发了《关于做好迎接建国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成立了以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志杰为组长,高级管理人员为副组长、各经营部门为成员单位的“迎接建国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领导组”。

   二、苦练履职本领,把国庆安保使命高高举过头顶。做好国庆安保工作不仅事关维护节日安全秩序,同时也事关社会安全稳定。为此,公司全体保安员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把国庆安保任务高高举过头顶,集中开展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查漏洞、补短板,全面过滤各类安全风险;在安保队伍中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锻造维稳精兵;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健全处置预案,部署好值班备勤、应急处突和遂行任务保障等工作,夯实国庆安全基础力量。

  (一)9月9日-10月7日,每天由一名领导组成员或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作为带班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对应急备勤人员和队伍督查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负责,还负责应急处突、指挥调度;每天9:00组织当班人员召开晨会,科学合理安排当天工作任务;每位带班领导均如实详细地撰写了带班工作记录。

   (二)9月9日至10月7日,成员单位(部门)各抽调12人组成队伍督查工作组,分为三个小组在带班领导的安排下分赴公司各执勤网点开展24小时不定时的随机督查工作。积极开展查岗、查哨,及时了解掌握队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队员的生活和文体娱乐活动。采取白天查和夜晚查相结合,普查和抽查相结合,自查和异地交流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督察方法,全方位地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察,以确保公司的工作部署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促进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开展。

  (三)各成员单位(部门)于9月26日前与客户单位安保负责人共同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大检查,征求客户意见,及时发现不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是客户硬件防范设施缺失,属于客户责任,及时提出了整改建议或发放整改建议书,督促客户整改;如是保安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隐患。通过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找出安全防范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定了安全防范工作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执勤重点,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9月9日至10月7日,保安人防部、联网报警中心、保安培训学校及志昂物业每天安排岗位应急备勤人员8名;在带班领导统一调度指挥下,专门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备勤队员以执勤中队长为班底,年龄结构合理、身体素质良好、防暴处突基本功扎实;且召之即到,下关和经开区的集结时间小于15分钟。

  (五)自9月6日起,公司全面加强了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明确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单位和涉及水、电、油、气、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单位和车站、商场、医院、校园、风景区等人员密集、结构复杂的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了治安巡查防控力度和应急处突演练。

   三、坚持为民思想 ,把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到位。公司全体保安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战斗姿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和应急管理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2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