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大理志昂保安:好人好事在身边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1568  发布时间:2020-05-22 03:06:31

  2020年4月28日15:10许,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派驻天龙八部影视城警务亭辅警队员洪建华、赵雄星例行巡逻时发现地上有一个疑似游客遗失的黑色背包。原地守候一段时间后未见其失主前来认领,两名队员便将背包带回了警务亭。为查询失主信息,他们打开了背包,包内有现金15000.00余元,身份证、驾驶证及社保卡等重要证件,以及多张银行卡、存折。洪建华立即电话报告至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请求联系寻找失主,赵雄星则将钱财物品一件不落地装回背包后锁入文具柜妥善保管。

  16:00许,一名姓陈的女士与民警一起来到警务亭。经民警现场确认,陈女士正是黑色背包的主人。陈女士清点背包内的物品一件不少,现金一分不少,当即拿出1000.00元现金对洪建华、赵雄星表示感谢,却被两名队员婉言谢绝了。

  4月29日14:00,陈女士再次来到警务亭,对洪建华、赵雄星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送上一面“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

  2020年4月30日11时15许,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派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州分行振兴支行保安员李春林、杨文福正在例行巡逻,看到一名身着民族服饰老人长时间在支行大门附近徘徊,便上前询问。老人自述从丽江到大理看病,途中不慎与家人走散。李春林、杨文福随即将老人带到执勤岗亭内休息。一边照顾老人,一边通过老人衣兜中携带的纸条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12时许,老人的家人到达现场将老人接走,并对保安员李春林、杨文福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52214054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