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分批次参加云南省保安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

作者:陈海波  浏览量:3514  发布时间:2016-08-31 10:13:23

    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2011年1月1日起全国保安员都要持证上岗,其中包括保安服务企业和企业自建保安队伍。《保安员国家职业标准(试行)》和《保安员培训教学大纲(试行)》已下发,该大纲将保安员分为5级15类,最高等级是高级保安师。


    “大纲”中的保安等级分别为初级保安员、中级保安员、高级保安员、保安师和高级保安师5级,每一级又按照不同的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其工作待遇也不同。其中保安管理师除需掌握一定的防范技能外,还要求掌握咨询评估、保安业务人员管理和培训指导的技能。


    根据云南省公安厅《关于开展保安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的通知》(云公治传[2016]472号)要求,云南省首期保安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于2016年8月28日-9月6日在云南滇池大酒店隆重举行。考试鉴定采取“分批培训,全省统考”的方式,时间拟定于11月举行,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保安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将按照云南省公安厅、人社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分批次参加云南省保安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


    开展保安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是云南省保安行业的一件大事,对促进保安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公司将积极鼓励支持从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工作,将其作为提升服务水准、增加企业效益、创建服务品牌的有力抓手,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