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大理州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领导一行莅临大理市保安培训学校海东培训基地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大理市保安培训学校(供稿)  浏览量:8647  发布时间:2016-09-13 11:01:37

大理市保安培训学校作为大理州保安从业人才的摇篮,自成立以来已为我州输送专业技能强、思想素质高、富有奉献精神的保安员近50000人,受到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6年8月26日,大理州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吴建平政委和保安工作指导科领导一行莅临海东培训基地视察指导工作。


吴建平政委指出:从保安员的工作任务来看,对客户单位在防火、防盗、防抢等方面可以做出恰当的风险评估;根据风险提出预防措施;在处置突发事件时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具有驾驭全局的能力;在具体的勤务活动中能体现良好的职业操守等等,是职业化保安员的基本要求。这些基本要求中所包含的知识只有系统的学习才能掌握;心理素质只有针对性的训练才能提高;技能只有反复研习才能熟练;职业操守只有不断提醒才能养成。


吴建平政委认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保安员作用最恰当的评价,只有当潜在的风险存在或突发事件来临,保安员作用才得以充分体现,也只有经过专业训练和培训的保安员在关键时刻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或者将损失降至最低。这说明:保安员的职业化程度离不开专业化的培训,因为只有专业化培训,才可以通过对各种预设场景的处置训练,获得胜任职业要求的各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