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尽职尽责,守住平安校园的阵地 — 保安人防部开展交通指挥技能培训

作者:保安人防部供稿  浏览量:2006  发布时间:2018-03-13 11:02:18

    为确保高峰期校园周边道路的畅通及环境的稳定,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3月12日邀请大理州交警支队女子大队警官对保安人防部辖区内22所中小学、幼儿园的保安员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队列动作、交通指挥手势、周边停放车辆的秩序管理、巡逻检查以及突发应急情况的处置防范等。

    警官按照循序渐进的方式,结合自己的实际操作经验,依次将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停止信号等八种指挥手势信号的动作要领逐一进行讲解、分解演示,并带领保安人员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一招一式进行悉心教导,对训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讲评,手把手进行纠正,力争使每个保安员手势信号的动作高度、摆头角度、眼神等都做到规范标准。

    培训中,参训保安员始终保持警容严整,认真训练,反复练习,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同时,警官还详细说明了每个指挥手势在路面指挥时的具体作用及具体场景,进一步加深了保安员对交通指挥知识的理解。

    3月13日清晨7:30许,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出现在大理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繁多的车辆在“校园卫士”们虽然还略显生疏,但又不失规范标准的交通手势指挥下依次通过,广大师生们安安稳稳地通过了斑马线。

1_副本2_副本3_副本4_副本5_副本6_副本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