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大理市召开2017年平安建设工作暨“七五”普法启动大会

作者:摘自大理市长安网  浏览量:2970  发布时间:2017-01-23 04:42:52

    1月4号,我市召开2017年平安建设工作暨“七五”普法启动大会,总结2016年平安建设和“六五”普法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普法工作、深化平安建设,开创依法治市新局面,为实现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孔贵华在会上对全市2016年平安建设和“六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新要求,围绕人民群众对法律需求的新期待,坚持以“法治大理”“平安大理”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六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特别是去年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严打专项整治以来,公安部门以打强警、以打立威、以打促安,全市辖区刑事案件发生率明显下降,破案率不断上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初步形成了依法治市、崇尚法治的社会环境,为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孔贵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加大投入、强化保障,严格考核、严肃追责,以坚强的领导、务实的作风、严明的责任、有力的保障,确保普法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在实处,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会上,孔贵华代表市委、市政府与责任单位签订了大理市2017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责任书》。


    市委副书记、市深改办主任张永建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6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通报表扬大理市“六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在会上作《大理市2016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广总结全市“六五”普法工作,安排部署“七五”普法工作;副市长宝荣贵宣读《关于表彰大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与会领导还为2016年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先进个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