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写照

当班首日 制止偷盗

作者:查志聪(供稿)  浏览量:2549  发布时间:2016-09-02 09:40:41

    2016年8月31日是大理市保安培训学校向南方电网大理州供电局派驻保安员的首个工作日。

    凌晨4时32分,当班保安员王鸿在监控视频中看到有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疑似正在偷盗附近停放车辆的备用轮胎,随即启动了1号应急预案,当班执勤组长立即下令迅速出击。2分钟内,数名保安员赶到被盗车辆旁实施围捕,两名嫌疑人惊恐万状,仓皇逃窜。为保障大理州供电局其他网点的安全,组长决定不再继续追捕,而是妥善保护案发现场并报告公安机关。民警到来后,保安员们向民警移交了犯罪嫌疑人留下的作案工具:撬棍一根,自行车两辆。

    向客户单位派驻保安员的首个工作日便能有效保护客户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是可喜的,但也因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无论是保安企业还是客户单位都须时刻提高警惕,以高压态势同违法犯罪活动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