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写照

新学年 高起点 强措施 保安全 —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服务我市校园安保工作

作者:陈海波  浏览量:2693  发布时间:2016-10-14 03:14:06

当前,正值大理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时期,为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教学学习环境,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于8月初组织党政工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保安大队长、中队长及各校园执勤组长召开了2016年度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了部门联动、多措并举、突出重点环节的总方针,全力做好辖区校园的勤务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工作的安全、稳定、有序、高效。


    一是统筹兼顾,强化部门联动。公司高度重视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 、早落实,8中旬就对校园保安岗点勤务、开学准备、安全自查、安全稳定等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要求直接提供校园安保服务的保安人防部、大理市古城分公司与路内占道停车服务部、联网报警中心之间联动工作,确保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强化勤务细节。公司要求联网报警中心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与各校园保安岗点一道对保安装备、防护器械的齐全情况,学校报警设备的完好情况,以及校舍安全、消防疏散等进行集中检查,确保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向学校报告,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并配齐配全所需防护器材装备、保证保报警设施正常运行,以备不时之需。学区路内占道停车管理员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期间与校园保安员密切配合,加强对校园周边的交通疏导,为学生家长提供停车便利。

三是注重协调,强化安保等级。在学生集中报名、开学日,公司安排专人积极与学校进行沟通对接,并主动向校园保安岗点增派保安力量,向学区路内占道停车泊位加派管理员,联网报警中心对学区周边进行重点时段监控,出警队设置2人一组的增员队伍24小时备勤待命,会同校(园)方加强现场秩序维护。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护学岗”保安勤务模式,认真落实学生上放学等重点时段的勤务制度,始终保持严密防范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同时,为报名的学生家长提供免费的停车泊位。

四是加强管理,强化措施落实。加强保安队伍建设,从保安员的仪容仪表、礼节礼貌、站姿 站位抓起,切实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及时落锁制度,严 格校园出入登记制度,并全力协助学校做好其他教学活动的安全工作。                                                                                                                                     


随着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新学期的开学,校园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公司于201691日组织督查人员对校园及周边安全进行了暗访。

9点40分,大理市下关镇嘉士伯大道附近某小学门口,一位暗访人员拿着一本小学一年级的课本佯称要给外甥送落在家里的课本。保安员打开了只能容纳一个人进出的空隙,表示不能进入学校,可以代为转交课本。暗访人员随即表示能否看看孩子,孩子早上生病了,保安员拒绝,表示可以代为联系其班主任。期间,有家长到学校咨询入学事宜,保安员也没让进,而是将负责招生的老师叫出来,隔着铁门咨询。

中午放学时间,暗访人员来到大理市龙溪路某中学门口,发现校门口有大量等待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家长们有的直接堵在学校门口,有的则聚集在路口,没有注意到还有一条“家长止步线”,现场很乱。对于校外接送孩子的家长,保安员与学校工作人员一道呼吁广大家长遵守学校制度,给孩子做表率,配合学校维护校园安全。暗访人员还看到不远处的停车泊位附近,一名管理员正在引导接送学生车辆的停放,而另一名管理员正在密切注视过马路学生的安全。此时,公司联网报警中心的巡逻车辆刚好从学校门口驶过。

14点40分,暗访人员来到大理镇某中学门口,趁有人从学校走出大门敞开的空隙,暗访人员想直接进入学校,但被两名保安员大声喝止,并被要求退回到门外。暗访人员出示了工作证件,一名保安员详细核对后,才电话报告给学校负责人。该校保安员告诉他们,就在暗访人员到来之前,一名新生家长不遵守“新生报到只允许一名家长陪同”的规定欲强行进入学校,被保安员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