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写照

大理志昂保安公司开展2021年大理市警务辅助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1260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7:12

1

为增强警务辅助人员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警务技能知识水平,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和整体素质,大理市公安局于10月23日至11月9日举办警务辅助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根据市公安局安排,培训工作由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实施。

23

此次培训在大理州、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实行封闭式警务化管理。共分四期,每期4个班,参训学员为全局各警种警务辅助人员,总数约850名。每个培训班均配备班主任1名,由志昂保安公司下辖的市保安培训学校教员担任;教官1名,由市地方综合应急大队队员担任;教师数名,由市公安局民警、市人社局有关专家及培训学校教师共同担任。培训课程主要围绕政治理论(思想教育、忠诚教育、党史教育)、业务知识、实战技能、纪律作风、保密意识、勤务技能、基础体能等。同时,按照大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大理市2021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融入了保安员基本知识、劳动关系协调员知识等。参训学员按照职业标准完成培训且通过人社部门组织的考试合格后,均予核发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5678910

10月23日19:30,2021年大理市警务辅助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第一期)动员大会于民兵训练基地教学楼多媒体教室进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罗骏马及市公安局、志昂保安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首期培训班200名警务辅助人员参加会议。在动员讲话中,罗骏马指出,警务辅助人员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指挥、带领下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是公安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提高职业技能的重要性。二是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业务技能本领。三是要遵守纪律,严防发生违纪违法和安全事故问题。

1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