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工作》

作者:路内占道停车服务部(李俊伟)  浏览量:1814  发布时间:2016-08-12 10:49:32


    大理市保安服务公司于19886月成立,历经了20多年的风雨历程,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作为这个队伍的一员,我感到莫大的骄傲。

    20多年来,公司经过不断的探索、变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公司成立伊始一直以保安人力防范服务为主,服务较为单一,已经无法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2000年后,公司做出了重大的变革,公司先后成立了金融武装押运服务部、保安人员培训中心、物业管理服务部、城市联网报警中心,为广大社会群众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服务。

    2011年,公司增加了路内临时占道停车管理这一项目,让我们感到政府部门对我公司的信任与重视。临时占道停车管理是以缓解大理市静态交通压力,规范占道停车秩序为目的,有效的改善交通拥堵与乱停乱放现象,提升城市道路的畅通性。


作为一名占道停车收费管理员,我们每天上班面对的车主都不一样,有理解的、有质疑的、甚至有不支持的,但我们都要用同一种心态去面对。我们只想用自己的工作态度去让每一位车主,从心里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让城市交通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得到畅通。我们不希望当交通拥堵时,人们才看到乱停乱放带来的影响。收费只是一种手段,并不是目的,我们尽其所能为的只是确保交通的畅通,不让路堵也不让心堵。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假如你是一滴水,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缕阳光,是否照亮了一处黑暗?”在生活的大仓库中,我们不能忘记自己只是无穷无尽的支取者,也应该用自己的双手为社会做出贡献。

如今在大理市城区街道上有着许多像我一样的停车收费管理员,他们每天风吹日晒,穿梭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手中拿着收费计时器,专门负责占道停车收费,协助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的畅通。收费员大多是下岗职工,文化不高,为了生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繁重的工作压力相比,更不愿听到别人的冷嘲热讽。相反,他们希望得到也应该得到社会应有的尊重。因为,他们正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道路畅通。


我是一名保安员,同时也是一名停车收费管理人员,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