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平凡中的不凡》

作者:联网报警中心(陈 俊)  浏览量:1808  发布时间:2016-08-12 11:02:25

    镖师,保安的前身,产生于北魏,繁荣于清朝,到清末镖局发展到鼎盛时期,镖师是给一些需要远途的富贵人家和运送财物的客商提供武力援助并收取一定报酬的职业,后由于其管理落后及时代原因,镖师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由于社会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长,现有的安全防范力量无法满足社会各界对安全的需求,社会各界对安全需求的日益增长与现有安全防范力量无法满足社会不同层次对安全的需求,构成一对矛盾,保安服务业就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19841218日,深圳市蛇口保安服务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现代保安服务业的诞生,从此我国保安服务业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在保护人民财产安全上起到了很大作用。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保安服务业业进入了科技化时代,各类型的电子装备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使电子保安和人防保安同时组成了保安服务业的两大板块。

    我是一名刚入职的保安公司的一员,在工作的这段时间中,保安这个词已经深深的印入了我的脑海里,保安的安保模式分为传统模式的人防保安和人技防相结合的安保模式。

    人防保安,保安服务业中的传统模块,其主要工作内容为维护安保区域范围内部治安秩序,消除隐患于萌芽状态,防范于未然;加强防火活动,及时发现火灾苗头,并消除之;对违反治安条例的行为,查清事实,并向上级或公安机关报告;配合领导做好下班后值班工作,检查公司办公场所留宿情况并上报;支持、协助公安机关等执法部门履行职责等。当今社会中很多场所都免不了需要人防保安的存在,例如:商场、KTV、小区、写字楼等人员秘籍的场所,在这些场所中保安默默保护着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但传统模式下的保安存在很多弊病,例如人员配置老龄化、发现警情的几率低、出警速度慢、报警具体情况难了解等情况,因此传统模式的保安已逐渐淘汰,转变为现代高科技下的人技防相结合的安保模式。

    电子保安,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保安服务业也进入了高科技时代,各类电子安防产品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通过各种电子安防产品的相互配合,组成了各类型的安防联网报警系统,使人们的人身和财产得到了更全面的保障。联网报警系统是一个安全防范系统,是现代化安全建设的基础设备。在各类电子安防联网报警产品组成的系统中,比较常见的产品是:红外探头、红外护栏、玻璃破碎器、蜂鸣器等;单用户遭遇非法入侵时,立刻触发报警信号。该报警信号一方面现场发出报警声响,另一方面通过通讯线路将警情信号快速传送到接警中心。中心接警后立刻安排保安出警员火速奔赴事发现场排除险情,有必要时通知公安机关出警,并做好现场保护工作保障客户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在这些安防产品组成系统发挥功能时,是安防技术人员通过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将一件件安防产品组合在一起,组成系统才能发挥作用,同时在各种设备出现问题时也是我们的技术人员不辞辛苦的维修,不管再炎热的夏天,再寒冷的冬天,在黑暗的夜晚,只要设备出现了任何问题,我们的技术员永远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为其解决问题,所以这些平凡的保安技术人员却做着不凡的事。


    在新型模式下的人技防相结合的安保在当今社会下能够最大限度的保障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20167月大理市泰安路某报刊亭发生被盗,联网报警中心第一时间接到报警信息,立刻通知出警队员赶赴现场,抓捕了作案人员最大限度保障了客户的人生财产安全。保安也并不是在有偿的情况下才会保护人们的人生财产安全,20167月,我公司一名员工在外出时意外捡到一个丢失的钱包,内含现金壹万余元、手机二部、各类银行卡若干,该员工在捡到这个钱包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联系失主归还钱包,在经过多方努力后成功联系到了失主并将钱包完整归还。我们保安虽然是一群平凡的人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

    在公安机关长期超负荷运转,仍无法满足社会各界对安全的需求的时代,保安顺应时代而生,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在做着不凡的事,保安保一方平安,为您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