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作者:昭通分公司供稿  浏览量:1800  发布时间:2017-04-21 02:52:46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在今天,拾金不昧,本不是新闻,但这种就发生在身边的社会正能量,还是让人倍感欣慰。
   

    2016年9月30日,我公司教职中心保安中队员工崔汝洪,在学生宿舍区门岗执勤时,发现一个白色钱包,崔汝洪将钱包捡起,查看了钱包,打开后发现钱包内满满的都是现金,还有一张学生证;一时间又联系不上失主,在寻找失主未果后,将钱包拿回岗亭登记,并上报了相关负责人。经清点,钱包内有现金 1000 余元和学生证、会员卡等证件。经公司保安中队负责人与职教中心保卫处联系后,最终在职教中心保卫处罗佐林老师的协助下,找到了丢失钱包的女生,经该女生清点确认,钱包内现金一分没少,在保卫处罗佐林老师的见证下将所捡钱包交还失主。

    我公司保安员拾金不昧的行为,反映了公司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职教中心保安中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深刻内涵,值得每一位同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