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ATM机巡查员刘银拾金不昧引赞誉

作者:办公室  浏览量:1939  发布时间:2018-05-09 09:58:51

    2018年5月7日00:08许,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人防部驻中国工商银行大理州分行ATM机巡查组保安员刘银正在云岭支行一丝不苟地履行巡查职责,突然发现存取款一体机前掉落着棕色皮质钱夹一个。这里面是啥?

1_副本


    警惕的刘银拾起钱夹打开一瞧,里面是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钞。此外,还有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多张银行卡及各类票据等重要物品。面对这笔巨款,他第一反应是高喊,看看是谁丢了这笔钱。可是在自助银行附近询问半天,并无人认领。于是,刘银将全部物品原封不动地装进钱夹内。一边上报大队领导安排其他巡查队员代为履职,一边赶往工行大理州分行保卫科。

    在刘银与保卫科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小时内就与失主本人取得了联系,经过反复核对身份信息后把钱夹及包内物品如数归还给了失主。当失主准备掏钱感谢刘银时,却被其婉转拒绝了。刘银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好意心领了。下次记得一定要保管好个人钱财和物品哦!”不仅失主本人,就连在场的工行保卫科工作人员都被刘银的憨厚朴实深深地打动了。

未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