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供电局小区发生火灾 保安员在消防赶到前就已将火扑灭

作者:办公室  浏览量:2278  发布时间:2018-05-24 09:35:06

    2018年4月28日11:30,位于大理市下关镇文化路的供电局小区内发生火灾,所幸驻守小区的保安员刘玉萍救火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时住户家中无人

    起火点位于西电宾馆小区20栋2单元一楼一户人家的南面阳台,工作人员赶到时,业主范女士正在清理现场,户型为两室一厅,靠近阳台处有一个房间,用梭拉门隔开,阳台上堆放着很多东西,被火烧过后黑乎乎一片,难以辨认,但能看出东侧角落里倒着一个煤气灶,此外还有较多衣物。

    其他住户发现后通知值班室

    事发时,住在楼上的男士坐在客厅吃饭,突然闻到一股焦味,往外一看,楼下的阳台外竟然有很浓的黑烟冒出。“不好!”他一边收衣服一边大声呼叫,“着火了!着火了!1楼你家着火了!”随后他赶紧叫妻子去通知值班室,再把阳台门窗关上,跑到厨房接水。“我老婆上楼下楼一会儿工夫,再回来阳台的烟就不得了了!”他说,“一打开阳台门就被楼下升起的浓烟熏到,差点晕了!”后来还是女保安赶过来用灭火器灭的火。事情过去1个多小时了,他还心有余悸。

消防赶到前女保安把火灭了下午3点多,还有一大群居民围在楼下议论。同住一幢楼的陈女士说:“这次真的要给刘姐姐点赞!全靠她迅速反应迅速、处置及时、英勇无畏,在消防员赶到前就确保了我们的安全!”

    救火成功与平时的训练有关

    就刘玉萍奋勇救火的举动,刘玉萍所在部门负责人的第一句评价是:她个人的责任感很强。 深入了解后得知,成功救火与平时的培训息息相关。“我们每个月都有队列和消防培训,队列培训是训练保安的整齐化和标准化,同时训练他们的服从意识;消防培训是从总公司到分公司、部门之间的垂直落实,并且定期考核。”该部门负责人说。正是由于刘玉萍发现及时、反应迅速、施救措施得力,才得以避免了一场重大火灾的发生,有效保护了客户的财产安全,受到了客户单位及业主的一致好评。

2_副本_副本3_副本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