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三个堡垒建设

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1318  发布时间:2020-05-18 09:04:10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公安厅《关于在保安服务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的意见》及大理市总工会全面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和保安员等八大行业职工群体入会工作的要求,理顺公司改制后工会隶属关系,在大理市总工会的领导与指导下,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工会重组工作。

  8月13日14:30,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公司职工活动中心开幕。大理市总工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张 勉、大理创新工业园区明珠社区主任杨 东、社区工会主席杨凤新以及公司党支部书记刘佳音、业务副总经理佟应才、总经理助理杨 斌出席会议,经公司各部门、分公司及子公司民主选举产生的6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之初,张 勉同志宣读了大理市总工会《关于同意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市工组字[2019]32号),并代表大理市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要求公司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杨斌同志代表公司工会筹备工作组向大会详细报告了筹备情况。一是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关于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的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筹备组向公司党支部提出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申请,得到党支部的同意,并请示大理市总工会,决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二是筹备组于8月6日印发关于《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方案》,明确了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组织领导,规定了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产生办法及大会的规模、时间、地点等事项。三是筹备组草拟了大会须知、大会日程安排、会员代表名单、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简介、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简介、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简介、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等资料文件,完成了会务组织相关工作。

  会上,查志聪同志代表筹备工作组资格审查小组向大会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情况。一是经大理市总工会批准和公司党支部同意,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设置为60名,占会员总数的20%。二是60名代表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积极工作,得到广大职工群众和客户单位的信任及拥护;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及参政议政能力。其中,女职工代表20名,占代表总数的33%;少数民族代表31名,占代表总数的51%;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代表21名,占代表总数的35%;代表年龄平均在42岁以下。

  全体会员代表表决通过《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后,选举正式开始。代表们本着对党负责、对职工负责的态度,通过规范有序的民主程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肩负广大职工群众的重托与期望,充分履行民主权利,投好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佟应才、陈海波、杨春艳同志等9名委员;等额选举产生了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杨仕健同志等3名委员,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张萍同志等3名委员。

  大会休会期间,分别召开了三委一届一次全会。佟应才同志当选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杨仕健同志当选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萍同志当选工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在大会主持人宣布三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后,张勉同志代表大理市总工会授予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牌匾和印鉴。

  佟应才同志在接过牌匾和印鉴后,代表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认真学习《劳动法》、《工会法》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国家法律法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广大职工会员的头脑,努力培育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职工队伍。二是加强职工教育,努力提高职工的文化业务素质。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对职工进行业务技术培训,努力提高职工的文化业务水平;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和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活动。三是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按照上级行工会的建家标准,制定符合公司实际的建家实施细则,真正把公司工会建设成党政靠得住、职工信得过的群众组织。

  会上,刘佳音同志代表公司党支部向公司工会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的主席、主任、委员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大理市总工会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他向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二是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把建功立业这一主题贯穿工会工作的始终,将广大职工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助推公司又好又快地发展。三要努力提高公司民主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公司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四要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包括党政支持机制、工会运行机制、民主管理机制以及宣传报道机制。

  会议结束前,张 勉同志再次代表大理市总工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就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要求公司工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按照“六好”工会标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要求公司工会按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好,组织网络健全好,履行基本职责好,指导帮助基层好,服务职工群众好,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好”的“六好”标准来加强规范化建设,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以组织机构为基础、以活动载体为抓手、以制度机制为保障、以职工满意为标准,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17:10,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00518080214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