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大练兵

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驻工商银行大理分行执勤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作者:办公室 夏田野  浏览量:2170  发布时间:2016-11-10 10:35:41

    为提高工商银行大理分行全员消防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员工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提高值班保安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到位及时性以及在救援过程中如何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的能力。公司保安人防部以“消防月”为楔机,围绕“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在2016年11月9日“消防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整体疏散到位后,各部门人员在银行停车场集合,进行了人员的清点统计。随后,保安队长指导保安队员,演练使用消防栓进行现场灭火。


    演练结束后,指挥长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最后,指挥长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总评,对于演练结果给了充分的肯定,表扬了员工们听从指挥、行动迅速,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宣布消防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消防日”的活动,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的银行工作人员及保安队员对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各演练工作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