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保安工作指导处张红副处长等领导莅临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大理保安公众微信  浏览量:11542  发布时间:2017-01-05 04:52:19

    为切实做好2017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武装守护押运公司的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武装守护押运服务的安全和社会治安的稳定,根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部署,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于2016年12月起对全省武装守护押运公司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同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武装守护押运公司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云公治传【2016】699号)文件。


    2016年12月10日,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保安工作指导处张红副处长等领导一行,在大理州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吴建平政委、保安工作指导科徐卫东科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大理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按照《通知》要求,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重点为公司经营情况、守护押运人员的基本情况、枪弹管理情况、安全设施建设情况、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维护稳定工作情况等。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评估,落实检查责任,确保检查实效。10:00,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由吴建平政委主持。按照公安机关领导要求,大理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刘志杰总经理首先代表公司围绕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工作汇报。


左起: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保安工作指导处李胜警官、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保安工作指导处张红副处长、大理州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吴建平政委


大理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领导班子

    在聆听了刘志杰总经理的工作汇报后,张红副处长指出,针对今年全国范围内发生的三起涉及武装守护押运企业和押运员的安全事故,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统一安排和部署了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对省内的押运公司逐一、逐级开展实地检查。省厅治安管理总队还将适时派出督导组抓好“回头看。查死角、查落实整改情况”等后续工作,整个安全大检查工作将历时3个月。


    张红副处长认为,大理州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高度重视保安服务企业的监管工作,设有专门的监管机构,配有专职的监管民警,监管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都很到位,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特别是在工作方面走在了我省前列。大理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省最早开展武装守护押运社会化服务的保安企业,在企业管理、队伍建设和品牌塑造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公司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此之前已做了系统全面的自检自查并提交了深刻的汇报材料。同时,张红副处长还对大理的公安机关和押运公司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一是公安和企业要双重把关,严格武装守护押运人员的招录程序。二是车辆安全和枪弹安全方面,公安部门要建立更为系统的管理制度,并狠抓落实。三是公安部门支持,企业自身努力,大力发展和拓展新的押运业务,共同促进大理州保安服务业的繁荣发展。


    会上,吴建平政委对下一阶段大理州保安服务行业监管工作的重点进行了介绍。一是引导从业单位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不,积极推动保安行业建立全党、工、团组织。尤其是州内保安公司、跨区域经营的分公司和自招单位必须建立基层党组织并充分发挥出党组织在保安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在2016年度已经处罚了两起无证上岗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治处罚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保安监管部门将与保安从业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大理州保安员教育培训职业化进程。三是强化武装守护押运从业人员的监管工作力度,职业培训广度和思想教育深度,谨防今年国内其他省市涉及押运公司和押运人员的安全事故在我州发生。四是推动我州保安企业加快“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型保安技术在保安服务中的应用,提高服务和产品的科技含量。


张红副处长如实地记录了本次实地走访调研结果


英姿飒爽的大理保安押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