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大理保安 — 苍洱大地的维稳劲旅 记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度三月街民族节安全保卫工作

作者:大理保安公众微信  浏览量:2091  发布时间:2017-04-14 11:40:02

    大理三月街又名“观音市”,是白族盛大的节日。每年农历三月十五至二十日在大理城西的苍山脚下举行。三月街街场位于点苍山中和峰麓,傍古城、眺洱海,地势广阔、风光秀丽。大理三月街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大理各民族物资文化交流的传统盛会,古代又称观音市或观音会。清光绪年间,大理首批留日学者李燮羲有一首《竹枝词》,描写了三月街的盛况:“昔日繁盛几春秋,百万金钱似水流。川广苏杭精巧货,买卖商场冠亚洲。”具有一千余年历史的三月街,发展到今日,不仅已成为涉及二十多个省市地区的物资 交易会,而且还是大理各民族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招商引资、技术合作等对外开放的重要集会。每年举行传统的赛马、对歌、赛龙舟、民族歌舞等文艺活动,吸引了国内外的大批游客 。三月街在新时期已成为云南西部最盛大的商贸集市、大理各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 4月11日,为期7天的2017年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拉开帷幕。每年这一时期动辄数十万的人流量,会对正常的社会秩序带来不小的冲击。为保证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在大理州、市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紧扣形势任务要求,提前成立了“三月街民族节安全保卫工作领导组”。

    月街期间,领导组组长、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志杰全程坐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参战督战,带领500余名安全保卫骨干力量全天候、立体式地分别开展值班备勤、治安巡逻、纠纷调解、信息收集、安全检查等具有针对性、有效性的安保工作。各参战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无缝对接,全体参战人员主动放弃月街小长假,充分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安保实战,充分展现出苍洱大地维稳劲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