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发挥辅警作用 彰显人文关怀

作者:大理保安公众微信  浏览量:2177  发布时间:2017-04-21 01:59:10

   

    积极承担辅警工作,服务社会,是保安队伍的职责和任务。近期,面对公安机关非警务处警事件的大量增加,在昭通市公安局和昭阳区公安分局的推动下,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昭通分公司与昭阳区康泰医院合作成立了昭通市首个帮助醉酒人员醒酒的关爱中心—昭阳区关爱醒酒中心。


    2017年 4 月 12 日下午,昭阳区关爱醒酒中心揭牌仪式在昭阳区康态医院隆重举行。昭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昭阳区副区长、昭阳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出席了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昭阳区关爱醒酒中心是昭通市首个帮助醉酒人员醒酒的关爱中心,集醒酒、救治及心理劝导于一体,是彰显人文关怀的一项新举措。中心的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有助于解决公安机关在处置醉酒人员过程中的“约束难、保护难、看管难”等问题。昭通分公司负责人刘万钱和康态医院院长陈崑分别作了发言。昭阳区各派出所所长、区公安局其他干警和康态医院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等,共 100 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昭阳区关爱醒酒中心设立在康态医院内,位于昭阳区旧圃镇。中心配备有专业的医务人员、保安陪护人员、医疗设备和急救设施。每间醒酒治疗房间内均装有电子监控设备,自动记录醉酒人员的行为及医护人员的治疗过程。对行为不能自制的醉酒人员,由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昭通分公司保安陪护员进行全程陪护,防止其在醒酒状态中发生自伤自残以及伤害医护人员的行为。医务人员和保安陪护员不仅对醉酒人员实施医疗救治和安全陪护,还提供必要心理指导。根据醉酒者的状态,中心将采取不同的复合救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