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云南省委政法委、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调研组深入大理志昂保安公司开展调研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1566  发布时间:2021-09-26 09:53:30

1_副本

  9月15日,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克诚,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副处级干部谢广源在大理州、市委政法委及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相关领导陪同下,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代表。随后,乔汉荣一行在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大理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志杰,公司党政工团领导干部及获得省、州、市见义勇为表彰的保安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2_副本3_副本

  在座谈会上,省慰问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及志昂保安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乔汉荣对大理州、市在维护社会和谐、倡导见义勇为崇高精神、弘扬社会正气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见义勇为既是美德,也是义举,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模不顾个人安危、救人生命的先进事迹,弘扬正气、树立新风、传递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良好氛围。志昂保安公司在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大理建设工作中,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2007年至今,近20名见义勇为人员荣获省、州、市表彰奖励,他们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挺身而出,用鲜血保护了国家和集体利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各界树立了见义勇为新形象、注入了正能量,公司成为大理州、市见义勇为工作成果的展示,也是缩影,更是典型。尤其是公司制定内部《员工见义勇为奖励办法》(试行)对有见义勇为行为的员工给予500-2000元的奖励,对获得见义勇为表彰的员工给予同等金额二次奖励等措施在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方式上有创新和发展,值得在全省借鉴和推广。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工作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形成“领导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权益保护到位、宣传弘扬到位”等工作格局,扎实推进见义勇为各项工作发展,把见义勇为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4_副本5_副本6_副本

  会上,慰问调研组一行与获得见义勇为表彰的保安员代表亲切交谈,对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奉献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致以中秋佳节的问候,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见义勇为优良传统,为社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7_副本8_副本

见义勇为 匡扶正义 惩恶扬善

  1、2011年9月10日,公司保安员王树昆到洱海公园海心亭游玩时不顾个人安危,入水勇救两名落水青年;先后荣获大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2013年1月18日夜,公司赵维义、袁海滔等6名保安员不顾个人安危,冲入突发大火的开有建材城某石场中疏散群众、转移物品并参与灭火;荣获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称号。


  3、 2008年11月15日夜,公司保安员杨楷在下夜班回家路上,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勇救落水儿童;荣获大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4、 2010年2月7日上午,公司保安员董泽林等在巡逻时智擒数名在执勤区域外的建筑工地偷盗钢筋材料的犯罪嫌疑人;荣获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称号。


  5、2010年2月15日夜,公司驻龙山行政中心保安大队施雄军等保安员合力扑灭龙山公园突发的山火;荣获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称号。


  6、2010年2月22日夜,公司驻市委执勤组保安员奋不顾身,扑灭苍山路东沿段的绿地突发火灾;荣获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称号。


  7、2012年6月13日,公司李宝财等3名保安员合力制伏在大理一中附近当街行窃的犯罪嫌疑人;分别荣获大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