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拾金万元不为所动 如数归还品德高尚

作者:行政办公室  浏览量:1004  发布时间:2021-09-26 02:23:38

1_副本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


  9月17日16:10许,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派驻中国工商银行大理州分行保洁员沙洪英正像往常一样打扫绿玉支行营业厅卫生,在整理宣传资料摆放点时突然发现桌上放有一叠未拆封的百元大钞。沙洪英立即将该叠钞票交给营业厅负责人并报告事情经过。经清点,金额共计10000元整。

2_副本

  通过信息比对,营业厅很快联系上失主。约半小时后,张先生赶到营业厅认领。为表达感激之情,张先生抽出一叠现金递给沙洪英,被她婉言谢绝了。沙洪英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好意心领了。下次记得一定要保管好个人钱财和物品哦!”不仅失主本人,就连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办理业务的客户们都被沙洪英的憨厚朴实深深地感动了。

3_副本

  常言道:心灵是人品的底片,人品是心灵的折射,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清扫是每天的功课。保洁员沙洪英拾金不昧的善举,不仅体现出个人高尚的道德品质,更彰显着新时代普通劳动者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