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我是一名保安》

作者:大理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车嘉林)  浏览量:1884  发布时间:2016-08-16 09:18:25


    我今年23岁,在来到公司之前从来没有想过从事保安这个职业,在我的固有印象里保安就是一般没人主动愿干,在职人员大部分文化水平不高。

    大学毕业阴差阳错来到大理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上班,这两年来从抵触怕别人看不起我的职业觉得大学生当保安丢脸到真正爱上我的职业以我的职业为荣,我深刻的体会到,大学生当保安丢脸吗?这不丢脸,工作没有贵贱,任何工作,只要用心去做,发挥自己的最大能力,就是成功,当然,可能不少人会认为这是冠冕堂皇的话,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就去当保安,早知道还不如不读书,会这样说的人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大学生不当保安,你们应该做什么呢?医生,白领,还是总统?

    我是一名押运员,到现在我都记得第一次走上岗位的那一刻,屋子里坐满了“年过五甲”的老头,穿着并不整齐甚至有点邋遢的制服,作为警校毕业的我,觉得他们穿的是我这辈子见过最难看的制服。每个人嘴里都叼着一支香烟,整个屋子烟雾缭绕。当时,我就在想我要怎么才能做到和这一群人共事呢?他们是那种丢在人群中我看看不会多看一眼的,现在要成为我的同事!有没有搞错?值得庆幸的是这群人虽然入不了我的法眼但还算热情,见我进屋子每个人都很热情的上前打招呼,弄得还在胡思乱想的我满是尴尬。就这样我加入到了这个集体,工作简单、不复杂,既不费体力也不费脑力。但有一个令我奇怪的现象,团队里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饱满;人与人之间友爱互助,没有勾心斗角,也没有阿谀奉承。真诚实在是我在这个对这个团队最深的印象。对于新人的我总是宽容、总是爱护。记得刚到哪点的时候因为气候不适应感冒了,队员们都对我更是爱护有加,买来药督促我吃药,到了饭点帮我打了来。还陪我去打针,在旁边守护着我,时不时过来问冷不冷?饿不饿?痛不痛?都说人心是肉长的,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让我内心触动,渐渐地,我才真正的融入这个团队,从歧视身边的这群人到成为出生入死的兄弟;从排斥到无话不谈;从讨厌到彻底爱上保安这个职业。

    保安,一份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职业,保安员每天的工作或许默默无闻,但是保安工作的意义重大。无论在哪一家公司或者企业,只有搞好企业的治安保卫工作,才能使企业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使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日常生产建设中去,切实为企业的发展肩负起应有之责。无论在哪一个小区,学校,只有搞好安全保卫工作,人们才能安居乐业,认真工作,努力学习而没有后顾之忧。

现在,我真正明白,职业不分贵贱;想要赢得别人的尊重靠的不是一份“高贵”的工作,而是靠自身的人格魅力。我是一名保安,我为我的职业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