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大练兵

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大理南山医院(大理南山养老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办公室  浏览量:2043  发布时间:2018-05-11 03:41:59

1_ 副本

    为进一步做好大理南山医院(大理南山养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增强员工的消防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2018年5月10日,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大理南山医院联合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及驻点保安员参加了培训演练。演练总指挥杨奇院长主持活动并作了发言。

    培训课上,演练副总指挥、公司保安人防部大队长杨彬给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并介绍和分析了国内近期火灾案例,强调了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应提高院内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通过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授了医院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病房内防火、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

    在培训结束后,演练副总指挥、公司保安人防部教官姚继清与医院消防管理人员共同组织模拟二楼病房发生火灾人员疏散演练。15:30,消防管理人员启动消防警笛,应急灭火、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模拟火灾发生后,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向医院值班领导和保卫部门报告,保卫部门迅速启动内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全体人员各负其责,利用消防设施进行灭火,并紧急疏散患者及家属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还模拟了保安员利用担架救出1名行动不便的重症患者并有多名医护人员全程陪护。

    消防灭火疏散演练结束后,大家来到大院,在杨彬的示范和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培训,参加培训人员随后自行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实际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理南山医院(养老院)医护人员和保安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使医院在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为医院职工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1_ 副本3_副本4_副本5_副本6_副本7_副本8_副本11_副本9_副本10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