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大练兵

州红十字会、州企业家协会到大理志昂保安公司开展救护技能培训

作者:办公室  浏览量:349  发布时间:2022-12-30 09:40:20

     为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断提高企业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的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健康大理建设。9月7日,州红十字会、州企业家协会到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免费救护技能培训。公司部分派驻人员密集区保安员约60人参加了培训。

 

1.1

 

1.2

 

      培训主要分为救护理论知识讲解和自救互救能力现场实操培训两大部分。州红十字会专家老师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分别从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基本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中暑、触电、溺水、烧烫伤、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事故急救知识和技能等方面展开授课并在现场通过模拟人手把手模拟演练。

 

2.1

 

2.2

 

      在实操训练过程中,参训人员的积极性都非常高,争先恐后地参与到模拟人演练中。老师们细心指导每一位学员操作步骤,及时指出不规范的地方并要求重新操作,直到动作熟练准确完成。学员们被老师们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染,聚精会神地注视老师的每一个动作步骤,力求高质量完成。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学员们可以取得全省统一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3.1

 

      开展救护技能培训对于提高保安员等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